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请看置顶。

【花怜】鬼王的床边故事——破烂仙人捡媳妇

#花怜原著向番外,是 @江亖。 迟到两天的生贺

#幼稚童话,正文在结尾(bushi

#禁止拆逆KY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捡破烂的仙人,人们喊他破烂仙人。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破烂仙人在捡破烂的造诣十分深厚,别人只能捡到废纸垃圾,撑死搞个废物回收,而破烂仙人就不同了,他总能有意外的收获,而且他仙风道骨长得好看,所以姑娘们也很乐意把家里的所有废弃物全都塞给他。

但是有一天,破烂仙人在路上捡到了一个小孩。

破烂仙人心地善良,那时候铜炉山即将开启,万鬼躁动,他赶着去解决妖魔鬼怪保护人间,但是由于运气很不好,半路上就遇到了一座撞鬼的客栈。客栈的主人被一位绿色的鬼怪吃了,破烂仙人很生气,几拳解决完绿色的鬼怪,却不料房子因为他的打斗太过剧烈而震塌了,可以用来卖钱的废弃木料砖头满地都是,但是破烂仙人没有立刻捡破烂——万一有人被埋了呢?他先挖开坍塌的建筑寻找有没有幸存者,或许因为是鬼怪的客栈,他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人,正当仙人准备放弃转而开始捡破烂时,他看见不远处一个小小的身影,原来是个小孩子,一只眼睛戴着眼罩,却眨巴着仅有的一只黑黑大大的眼睛,可怜兮兮的盯着他。

啪唧——破烂仙人捡起的木块掉地了。

那小孩子一身与背景格格不入的朱衣华服,像是哪个世家贵族的小公子,然而表情却很是无辜,水汪汪的眼睛就差写着“我是破烂”四个字,破烂仙人觉得自己心中一动,快步走过去一把捞起:“好可爱的小娃娃!”

这小娃娃不是别人,却是三界令人闻风丧胆的鬼王花城——原来铜炉山重开,万鬼躁动,鬼王受的了不小的影响,只能暂时变小,当然,也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这位鬼王花城,曾有一个喜欢了八百年的心上人,算命的先生却说他们之前有缘无份,八百年也不一定追得上。

“我若喜欢什么人,八百年算什么。”鬼王不屑道。

算命的先生极是生气,道自己算命一向准确,就算他是鬼王也得等到某年某月某日才能在某处见到他那心上人并且永远在一起,然而鬼王对此依然很不屑:“送客。”

某年某月某日,某处。

幼儿形态的鬼王蹲在客栈外等着,想着如果被骗了该怎么找那个算命的算账。

他等了好久,远处终于出现了破烂仙人。

破烂仙人打完绿色的鬼怪,终于发现了蹲在一边惨兮兮的幼儿鬼王,然后一把抱起,脸上竟然若少女怀春般泛红:“好可爱的小娃娃!”

“哥哥...”鬼王面无表情,艰难而又坚定道:“你可以带我走吗?”

单身了八百年的破烂仙人并不知道怎么带孩子,但是也不会把一个小孩丢在郊外。于是他去询问朋友——正扭在一起打架的暴躁仙人和小气仙人,暴躁仙人震惊道:“殿下你有孩子了吗?!”小气仙人则抽空翻了个白眼:“怕是捡破烂捡来的!什么都敢捡!”两人眼见打得更凶,破烂仙人赶紧跑了去问风师娘娘,风师娘娘挥了挥扇子,容光焕发:“呔!小孩子都需要母爱的,你化个女相哄着他就好了!”破烂仙人觉得这个主意并不好,打算打道回府时风师娘娘却拽住破烂仙人:“你身上有鬼气,怎么回事?”

破烂仙人懵了懵,他想最近也没接触什么鬼啊,唯一常干的不过抱着捡来的小娃娃狠狠吸几口揉揉头顶脑袋,风师娘娘语重心长:“太子殿下,你可悠着点儿,小心被什么恶鬼缠上了。”

“...”

得了风师提醒的破烂仙人回到小娃娃身边,疑惑地看着徒手推到一面残墙的鬼王道:“你是鬼吗?”

小娃娃直言不讳:“是。”

“你为什么在这里?”

“因为我喜...习惯到处玩。”鬼王绷着可爱的小脸,磕磕绊绊道。破烂仙人笑了,他觉得这鬼既然没有任何恶意,也没必要吓着小孩子。他想了想,道:“那你真名是什么?”

小娃娃踢了踢鞋子,不情不愿道:“花城。”

破烂仙人觉得这名字无缘地耳熟,细想便明白眼前的娃娃便是传说中的鬼王,不过因为受了铜炉山的影响暂时变成了幼儿形态。他不想趁人之危,便蹲下身道:“我要去的地方很危险,你先离开吧。”

鬼王却反驳:“哥哥,我没事的,我有经验。”

确实,铜炉山只有鬼王能出来,于是破烂仙人同意了。他带上鬼王一路披荆斩棘,终于杀到了最后一步。可关键时候,仙人发现原来一切都是神武大帝的安排,他控制住上天庭诸天神仙想借此机会压制住鬼王,将其永远封印在铜炉山下。在与鬼王朝夕相处的日子中,破烂仙人觉得他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十恶不赦,甚至还帮他不少忙。仙人打算保护鬼王,可是经过那么多打架和争斗,他已经快没法力了。机智的仙人想了想,矜持地问鬼王:“我可以问你借一些法力吗?”

鬼王凝视着他:“当然可以。”

于是破烂仙人凑上去亲住鬼王深吸一气,因为鬼王告诉他这样能最快借到最多的法力。然后他顿了顿,担心法力会不会还不够,因为神武大帝非常厉害。

破烂仙人犹豫一会儿,道:“我可以再问你借一些法力吗?”

鬼王还是凝视着他:“如果你想要。”

于是破烂仙人这次抱住鬼王狠狠吸了几大口,可是刚停下来就被本来还在打架的暴躁仙人和小气仙人拽走了,小气仙人一边翻白眼一边说事情还没有结束神官怎么可以和鬼王厮混在一起,暴躁仙人则一边骂天一边揉眼睛仿佛看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行人没有任何停留,立刻去找神武大帝解救那些被控制的神仙们。

神仙打架天昏地暗,神武大帝抓来了鬼王作为要挟,破烂仙人觉得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很难过愤怒,爆发了全身力量终于打败了神武大帝。鬼王回到了破烂仙人身边,抱住他安慰:“别怕,我回来了。”破烂仙人紧紧揽着鬼王的肩膀,明白原来这就是爱的神奇力量。

“那,哥哥,成亲吧。”鬼王向破烂仙人求婚,仙人脸红了红便同意了:“好...”

从此之后,鬼王和破烂仙人开心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他们生下一个冰雪聪明满头卷发的孩子,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后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全心全意,需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并非虚言,你看文中破烂仙人和鬼王,不也经历千辛万苦,最后终于才和自己心爱之人在一起吗?

...

谢怜一把将书合起来,捂着发烫的脸想:虽说民间故事会不靠谱,但是没想到连给小孩子讲的故事都会不靠谱成这样——这故事粗糙,可是它连借法力的细节都写到了,说它细致吧,可是君吾会绑架花城?这也太扯了吧?打得过吗?还有最后的那个冰雪聪明满头卷毛的孩子...是指权一真吗?而且故事末尾还有类似于读书笔记的道理总结,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确实是真理不错啊,可是用在这里怎么怪怪的?

他呻吟道:“这是...铜炉山的情节吗?不对吧...怎么回事?”

神台上的花城笑得半个身子都摇摇欲坠,他撑着胳膊跳下来,侧头亲吻谢怜泛红若桃花的面颊,笑声朗朗:“我看倒是写得很好呢,哥哥你看,仙人和鬼王最后确实一起在一起了。”

“哪,哪有孩子啊?”

“哥哥想要吗?唔,这个有些难办,倒也不是...”

“三郎!别说了!”

谢怜无奈地推开他:“好了,故事结束,你也该睡觉了。”

“哥哥,这天未免太早了些,不如我们在讲一个故事?”

“...”

“哥哥。”花城认真道。

“那...最后一个故事...”谢怜无奈地把自己扔到一边的书再次打开:“从前,有个非常好看厉害的鬼王....”


也许会有后续故事?

评论(6)
热度(1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钮祜禄.电子猫猫拳 | Powered by LOFTER